ENGLISH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招生办公室

电话:+86-532-85953863

邮箱:oip@qdu.edu.cn

留学生教学办公室

电话:+86-532-85950929/85952955

邮箱: qdujkb@126.com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电话:86-532-85955132

邮箱: qduiso@163.com



青岛大学“汉语+商务”本科项目申请指南

一、项目名称

“汉语+商务”本科项目

二、项目简介

本项目学制四年,以培养具有全面扎实的普通语言学基础知识和国际商务理论及实务基础,具备现代市场营销观念和一定文学文化素养,能胜任中外商务及文化交流工作,基本掌握国际法规、国际惯例,并能较熟练地应用国际法规、外语开展商务操作的外向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该项目可修读双学位,授予文学和管理学双学士学位。

三、核心课程

汉语类课程:汉语综合、中国历史与文化、汉语听说、口语交际、公文写作、新闻听力、新闻视听说、经贸汉语、中国经济概况、BCTHSK强化、报刊阅读、文学经典选读;

国际商务类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市场学、基础会计、统计学、国际商务概论、国际商务函电、国际项目管理、国际经济法、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国际电子商务模拟、国际商务管理案例、跨国公司与直接投资等。

四、申请者条件:

1.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商务及文化交流、推广等相关工作。

4.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年龄为18-24周岁(统一以201991日计)。

5HSK(三级)180分以上或中文学习达到600学时以上。

五、青岛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

 “青岛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名额:20人。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其中生活费按月发放,标准为2500元人民币/月。

六、申请

1)申请日期:2019年31-2019520

2)申请材料:

a.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b. HS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或学习经历证明。

c. 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3)申请方法:

1)申请者可登录孔子学院奖学金网(cis.chinese.cn)申请“青岛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2)申请者在通过院校审核进入奖学金评审后(如

3)集中评审, 于入学前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4)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我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该专业可申请双学位(汉语言专业文学学士,同时获得国际商务专业管理学学士),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对“商务类”部分课程与学位课程进行统筹安排,申请者在完成在线申请后须主动与学校联系(联系见下),以获得课程及学位详细信息。


七、其它

1.申请者须了解我校具体招生条件及报名截止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

2.奖学金学历生须参加年度评审,详见《孔子学院奖学金年度评审办法》。

3.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4. 该项目接受自费申请,主要费用及申请方法参考《青岛大学2019年本科留学生招生简章》(网址:http://istudy.qdu.edu.cn/cn/article?cid=56&pid=54&detail=43);第二学位费用为9000元/年。


八、联系方式

青岛大学 :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王芳

电子邮箱:wangfang@qdu.edu.cn

电话:+86-532-85953863